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全省49.3万初中生今天参加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34   河北青年报

  今年考场内统一配备无声钟表,与高考(微博)的规格一样

  今天上午9点,为期两天的2012年河北省中考(微博)考试将正式开始。据悉,今年参加全省统一中考的考生总数为49.3万人,共设考点520个,考场16672个,是目前为止河北省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统一考试。

  今年,石市参考考生近8万人,考生数量为全省之最。如何确保中考考试公平、有序进行呢?昨日,记者对石市十七中考点进行现场走访。今年省会各考点严格执行相关考务规定,禁止考生带手机、手表入考场,听力环节设置多项应急准备。

  手表成考场“禁品”

  昨日下午4点左右,省会下起小雨。在石市十七中考点聚集了前来提前熟悉考场的考生。4点半左右,在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考生依次进入考点。门口的指示牌给考生们提供便利,考生拿着准考证对号入座后,很快找到自己的考场。

  按照规定,考生不能进入考场。一些考生顺着教室门窗向内张望,考场座次已经布置完毕。考务人员在张贴座位号和安装屏蔽器,将统一配发的无声钟表挂到考场中央。记者发现,考场被清理得很干净,即便是教室后方的宣传海报也被考务人员用白纸遮盖住。

  “根据相关考务规定,今年考场内统一配备了无声钟表,与高考的规格是一样的。考生不允许携带个人的手表或手机进入考场,要统一放到考场前方的物品放置处。”石市十七中副校长马莉芸说,考点内钟表仅作为友情提示,考生答题应以考场内语音提示为准。

  “三手”准备英语听力

  每年中考,英语听力都是考生和家长(微博)最为关心的环节。十七中电教组组长张勇老师介绍,工作老师已多次对听力播音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各考场的语音广播不出现杂音、不响或听不清楚的现象。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突然断电导致听力无法进行的情况,我们采取了三手准备:常规设备供电,断电保护系统和录音机。”张勇说。

  此外,马莉芸介绍,为了避免中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学校考点内特设医务室和特殊问题处理室,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避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殷大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河北 中考 考试信息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