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下学期开学时间推迟2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1:15   重庆商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秦健)全市中小学今秋开学时间将推迟两天。昨天,市教委下发通知,从今天开始,全市小学开始放暑假,而初中、普通高中从6月29日起放暑假,秋季学期9月1日、2日学生报到,9月3日正式行课。

  市教委要求,暑假期间,严禁高中毕业年级以外的中小学其余年级以任何形式和名义组织学生在校内外上课、补课。学校不得将校舍、设施设备等提供(租、借)给社会机构、学术团体和个人举办各类补习班、培训班、竞赛辅导等活动。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辅导。

  学校要严格控制学生假期作业量,暑假作业要体现实践性、趣味性和探究性。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有条件的中小学校要免费向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及各种文体活动场地。引导家长(微博)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的学习、休息、锻炼和实践活动时间,不盲目让子女参加暑期培训班、夏令营等活动。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和中小学校,要因地制宜地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区服务和家务劳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市教委重申,全市小学和初中招生要在6月25日以后进行,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免试入学原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择校费,不得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测试、面试。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0日以后进行,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三限”政策,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妥善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转户进城随迁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