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考开始网上评卷 7月4日下发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1: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考完啦! 记者朱熙勇摄于武汉十五中图为:考完啦! 记者朱熙勇摄于武汉十五中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邹永宁 实习生周郸宁)昨日,为期两天的武汉中考(微博)顺利结束,6.8万名考生轻松走出考场。今年是武汉恢复分数制录取的第二年,中考试卷总体难度适中。

  今年,武汉市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8778人,比去年减少约一万人。武汉市教科院分析,今年中考以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为依据,关注社会热点焦点,彰显了武汉特色,部分科目试题出现了小范围创新,总体难度适中。

  中考期间,各考点对考生给予了体贴细致的关怀。东湖中学考点有两名特殊考生:武大(微博)外校考生彭冰聪考前突患水痘,考点不仅为她安排单独考场,还让她避开高峰提前进场;另一考生患有先天性弱视,武汉市招考办单独印刷了5门学科的“大号试卷”(本报曾报道)。

  钢城二中为参加中考的学生带上一根香薰幸运红手绳,每根红手绳上面都滴有薰衣草精油,以帮助学生舒缓紧张的情绪。江夏一中考点,一名考生突然流鼻血,考点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紧急护理,并告诉她注意事项,该生重返考场顺利完成考试。

  不光是招考部门和学校,社会各界也对考生和家长(微博)给予了特别的关照。武汉市49初中的部分毕业生还专门来到武钢三中考点,为因伤休学一年参加中考的同学加油鼓劲。江岸区育才高中考点,一些城管队员将热气腾腾的粽子和各色香包送到家长手中,冲淡了考试紧张的气氛。

  中考期间,武汉有听力障碍、骨折、肢残、摔伤等特殊考生18名,武汉市招考办会同有关区教育局、招考办和学校,为这些特殊考生做了周到的安排,确保每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而失去参加中考的机会。

  目前武汉各考区已将考卷送至指定地点,今日将陆续展开中考试卷扫描和网上阅卷工作。根据武汉市招考办的日程安排,7月4日,发放考生成绩通知单;7月7日-8日,各区招考办接受考生申请复查考试成绩;7月19日-30日,全市集中录取,发放通知书,考生可通过武汉市招考网等方式查询录取结果;8月7日-10日,全市集中补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