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汕头中考英语听力停考 涉及9.7万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3: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汕头中考英语听力停考汕头中考(微博)英语听力停考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广东汕头中考英语科听力考试材料播放出现故障,导致听力考试紧急停止。9 .7万名参与此次中考的汕头考生将于6月30日上午重新进行中考英语科听力考试。(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记者从汕头市教育局了解到,停考原因主要是广东省中考英语科听力考试试题光盘制作有误,提前下发的试播光盘是C D格式,考前下发的考试光盘却是。w av格式。汕头市各考场都按下发的试播光盘的要求准备C D播放设备,因此考试时无法播放。w av格式的听力材料,导致本次中考英语科考试中的听力考试紧急停止。

  汕头市教育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汕头教育信息网”上发布《致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微博)的公开信》,解释说英语科听力考试的正式播放光盘是机密级材料,在考试前5分钟才能启封,因此市、区两级招生部门及各个考场发现问题时已迫近正式考试时间。

  由于汕头9 .7万名考生分布在全市97个考点,更换播放设备涉及面大,大部分设在农村、山区、边远地区学校的考点无法在短时间内更换播放设备,因此汕头市教育局决定不采用紧急更换播放设备的应急措施,以免对考生,特别是农村、山区、边远地区考生造成伤害。

  此次英语科考试中笔试未受影响。汕头市教育局已向广东省有关考试部门要求重印试卷、重录播放光盘,决定于6月30日10时-10时30分重新举行中考英语科听力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