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8.8万考生中考 作文题目《少年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天,本市8.8万考生走进3004个考场开始为期3天的中考(微博)。由于中午普降阵雨,各考点启动雨天应急预案。     

  启动雨天应急预案 

  昨天中午,京城普降大雨,也给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带来了不少麻烦。记者了解到,前一天,各校在区县招办的要求下都已制定了周密的雨天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备考室、开放候考区等为考生提供方便。 

  朝阳区虎城中学有来自该区5所学校的530名考生参加考试,中午下雨后,学校立即启动雨天预案,开放学校礼堂、食堂等作为候考区,考生随时到校随时进入候考区避雨。 

  带手机成绩全取消 

  今年中考加大了对作弊考生的处罚力度。以前“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为作弊,而现在则明确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就认定为作弊,一旦发现将取消全部科次考试成绩。 

  记者在朝阳区团结湖三中考点看到,有不少马虎考生带着手机来到考点,老师特地准备了一个袋子,统一保管学生们的手机,考完后再还给他们。 

  7月4日可查成绩 

  根据考试院安排,7月4日,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中考成绩。7月14日可以查询提招录取结果,统一招生录取结果查询日为7月31日。 

  今年各区县仍将采取网上阅卷,考生试卷通过计算机扫描进电脑后,由阅卷老师在网上批阅。 

  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该区网上阅卷实行“双评”,随机抽取两名老师对同一份试卷进行评阅,两位老师的评阅结果必须误差为零,一旦出现误差,即使只有0.5分都要将试卷传给阅卷组长评阅,由组长确定。

  >>考题

  作文题目《少年风采》

  今年中考的作文题目是《少年风采》,题目先对“风采”做出解释,并提供一些体现“少年风采”的例子,让学生以《少年风采》为题,写一篇作文,字数在600至1000字。 

  171中学一级语文教师王胜华认为,相较去年的题目,今年作文题目的视角更开放,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的考生更容易写出亮点,更易拉开梯度。 

  学而思中考研(微博)究中心钟欣老师表示,今年的作文延续了一贯的命题作文思路——主题宽泛、贴近学生生活。“风采”这个词出现在作文题中,显而易见强调精神层面。而“少年”二字,无疑在引导学生对之前的生命历程做一回顾。《少年风采》适用于情感与成长励志两大类主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