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2012中考结束 成绩7月17日12时公布

考完了,我们解放啦!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拜雪茹 摄考完了,我们解放啦!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拜雪茹 摄

  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测试自己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

  7月17日中午12时起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7月18日至7月21日18时

  7月23日至8月5日城六区进行录取。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

  本报讯 (记者刘振 实习生黄叶峰)西安市2012年中考(微博),昨日在闷热的天气中结束。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两天的考试平稳顺利。中考阅卷即将开始,成绩将于7月17日12时发布。

  今日至6月27日18时,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测试自己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忘记密码或发现不能登录,可向报名点申请恢复为初始密码,然后登录修改。如果对自己原先所设密码不放心,可重新修改并牢记。6月27日18时,将关闭报名点恢复考生密码的功能,以防个别学校限制本校考生填报志愿。

  中考网上阅卷将实行一题多评,最大程度杜绝人为干扰。中考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总分以原始分呈现。考试成绩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不查卷。

  7月17日中午12时起,考生可登录西安教育网(www.xaedu.sn.cn)或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成绩。考生随后在毕业学校(报名点)领取市上统一打印的考试成绩通知单。

  7月18日至7月21日18时,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市级标准化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在本区(中考报名地)所属的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中任意选报2所学校。同一批次的学校为平行志愿,原则上考生每批次平行志愿都应填满,否则不能提交。愿意择校的考生,可在相应批次选报一所学校作为择校生志愿。

  7月23日至8月5日城六区进行录取。录取过程中,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西安市招生考试网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名额,未被录取的考生请留意网上公告,在规定时间内补报志愿。

  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学校的分类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特长生、定向生、择校生等),以及各类计划所招学生对应的收费标准、招生录取结果,必须及时在校内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陕西计划招收各类中专生55086名

  本报讯 (记者刘振 实习生黄叶峰)省招办昨日公布普通中等专业教育分学校招生生源计划,全省共计划招收各类中等专业教育学生55086名。

  其中,五年制高职计划中,高职院校9626名,中、高职五年制连读试点7380名,外省院校招生10名;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计划中,本省学校32992名,外省学校招生1118名,本省联办学校3960名。具体分学校招生计划,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查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