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中考三日第三日:圆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徐 凡 实习记者 蔡文玲

  8时40分   北京四中考(微博)点监控室

  中考最后一天,北京一早便下起了绵绵细雨。北京四中考点外的马路及校内考场一片安静。走在楼道,只能听见英语听力播放的试题。

  走进学校的远程监控室,记者从14块屏幕上看到,12个考场内每名考生都在认真答题,在没有启用的备用教室内也有监考老师在进行监听。学校负责人介绍,考试前,工作人员已经检查了校内广播设备线路、电路等各类设备及硬件设施。为了避免因为下雨造成听力线路出现问题耽误考试,每个考场都准备了录音机和备用电池,一旦出现问题,各考场可以及时使用备用磁带。

  10时30分  十二中考点外

  结束了两天半的考试,考生的初中学习生活也随之结束了。散场后,考生三三两两地走出学校。北京十二中初中一部考点的考生盈盈(化名)拄着双拐参加了3天的考试。因为考试前脚部受伤,盈盈每天都要由爸爸接送。最后一科考完,盈盈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爸爸跟我一样连考了两天半。谢谢爸爸这些天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感谢爸爸!”

  10时40分   回民中学考务室内

  随着铃声响起,最后一科考试结束了。在回民中学的考务室内,20多位监考员开始清点刚收上来的试卷,并把试卷一一封装好。密封好试卷袋后,监考老师还要在考场情况表内填写好当场考试情况、缺考人数等信息,最后签字上交给学校考务工作负责人。

  10时40分  十一学校校园内

  北京十一学校考点,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没有立即走出学校,而是回到自己班里跟同学联欢,也有不少男生结伴去打篮球、看电影,他们脸上没有中考后的焦虑和不安。这让他们的父母感到非常欣慰。家长(微博)们相信:孩子未来的路一定是光明的、充满希望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