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全程维护交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 江 静  张 冲)  6月25日,北京市中考(微博)第二天,适逢端午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早上出行难免遇到高峰,且全市凌晨普降中雨,路面湿滑,交通状况极不乐观。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全市于早6时启动了等级上勤方案,在考点周边加强部署警力,采取个性化疏导,确保社会交通正常有序。

  25日早7时30分,记者通过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早高峰时段,交通运行整体平稳,虽昨晚全市有降雨,但并未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与往日周一早高峰相比,交通情况变化不大。为做好早高峰交通应对工作,交管部门在全市主要路口路段及考点周边道路加强警力部署,而全市各中考考点交通保障警力从6点半就已上岗。交管部门承诺,一旦遇到考生求助,将尽全力帮助,努力做到有求必应。

  截至记者6月25日下午5时发稿,中考前两日共有3位考生现场求助。24日早7时32分,交警接到了第一个现场求助,海淀公主坟交通大队民警韦学民将立新学校门前走错考场的中考生于7时42分送到154中学。25日早6时53分,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接到考生家长(微博)张女士求助,正在附近巡逻的中关村大队民警寇又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警车护送考生赴考,7时28分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25日早8时10分,日坛中学考点老师为学生求助,正在考点门口执勤的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政委战忠东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派国贸周边的巡逻民警司艳涛急速赶往事故点接送考生。8时15分,民警司艳涛根据考生的着装颜色和接人地点接到考生,随即赶往日坛中学。与此同时,战忠东政委积极协调考点把校门打开,让考生直接进入。

  26日,中考最后一天,上午8时30分至8时50分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对部分考点周边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对45条道路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管制措施,对78条道路临时禁止鸣笛,对两处考点实行公交车甩站通过。

  据悉,中考期间,全市各中考考点都有交警值守,按照高考(微博)交通保障标准,对考生求助有求必应,件件落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