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中招:达到380分就有资格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1:1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记者 张雯雯)今天上午10点,济南市63733名初三“学考”生将携带准考证,到报考学校领取成绩单。同时,济南市教育局划定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80分。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学考”结束后,6月16日下午正式开始阅卷工作,截止到6月27日,试卷阅卷统分工作全部结束。今天早上10点,“学考”成绩正式公布,届时,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领取成绩单。需要提醒的是,因济南三中分两个考区考试,为方便考生拿取成绩,所有考生成绩发放均在北校区(经六路206号)予以发放。

  同时,根据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实际,划定济南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80分,比去年最低提档线增加了5分。

  另外,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规定,考生和家长(微博)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提出查卷申请,而不是直接到保密室查试卷。查卷申请要经过考生所在初中学校签字、盖章,报所在县(市)区教育科,由教育科报送济南市中招办。在收到查分申请后,济南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会向考生出示各小题的得分情况,而非出示试卷。

  7月5日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凡第一志愿填报师范类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录取分数线的学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计划内考生全部录完后,学校要组织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计划内录取资格。同时,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将严格控制班额,每班招生不得超过56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