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高中一批录取开始 各校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25   今日早报

  6月28日上午8点30分,2012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区、余杭区)普通高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开始。

  第一批招生录取,今年仍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进行。计算机录取系统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投档,打印各校的录取名单,并交给各校校长确认签字。

  6月29日中午前补报志愿

  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16所,共22个招生单位,共计划招生9376人。除去之前通过保送生、特长生、中外合作班、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等共招收2700多人,昨天在第一批录取现场招6500多人。

  其中杭州市绿城育华学校、杭州市长征中学、杭州市夏衍中学三所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上第一批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28日晚上8:30—29日中午12: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补报志愿(29日中午12:00该系统关闭),29日下午12:30—2:00,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所读初中学校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个别生到所在联考区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

  今年各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要高一些。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黄建民表示,今年各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正常范围,今后中考(微博)的大方向,是把中考的难度降下来,稳定住,减轻初中学生的课业负担。

  “中考难度降下来,稳定住,是减轻孩子们课业负担最重要的措施。为什么现在孩子的课业负担那么重,是因为学生学得太深太难了,有的可能超过了大部分学生的智力发展水平。中考还是为多数人服务,难是为了拉开区分度,现在我们要弱化区分度,现在高中已经普及了,不再像以前做精英教育,要把少数人选出来,多数人淘汰掉,现在不是淘汰的教育,应该是成功的教育。”

  同分考生按相关顺序确定投档位次

  每个学校几乎都有同分考生,但并不是每个同分考生都能被录取。

  分数相同的考生,按以下条件的顺序依次确定投档先后位次。

  (1)初三年级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2)招生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3)招生考试中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4)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7月7日有招生市场

  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录取工作于7月1日起进行。中专录取工作在7月 2日—7月6日进行,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负责发放。

  第二批录取工作结束后,上线未被录取和未上线的各类考生,可于7月7日(8:30-15:00)随带本人成绩卡前往设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的招生市场,届时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