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2012年中考成绩7月1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29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考生可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拨打1600821或16887821查询

  本报讯(记者 武永明)兰州市2012年中考(微博)阅卷已于6月27日全面结束,中考成绩将于7月1日公布,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可通过两部查分专线1600821、16887821查询中考成绩,也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

  据了解,今年中考兰州市共有79561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九年级39057名,八年级40504名。6月27日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数据处理、成绩核查等后续工作,中考成绩将于7月1日上午公布。随后,兰州市教育局将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和中考成绩,分别确定两条最低录取控制线,即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独立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招生录取时,各招生学校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3C(含)以上,按统招生60%、统配生30%、自主招生 10%的顺序进行录取;市级示范性高中在城市四区普通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B2C(含)以上,按统招生95%、自主招生 5%的顺序进行录取;一般高中在城市四区普通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4C(含)以上,按统招生95%、自主招生5%的顺序进行录取。

  若第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可按第二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统配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可将剩余计划在对口初中学校内部进行调剂录取。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可将计划用于补录第一、二志愿中符合条件的考生。若第一、二志愿录取结束仍然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按照网上征集志愿补录其他未被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各招生学校在完成各类招生计划后,方可进行择校生录取。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不得录取择校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