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乌市中考7月12日左右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1:29   天山网

  (记者陈彦仿实习记者张虹)6月28日13时,随着史政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乌鲁木齐2012年中考(微博)也画上了句号。接下来,考生将进入估分、填报志愿和等待分数、录取的阶段。

  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表示,三天考试整体平稳、有序。

  从29日开始,考生就要填报志愿。志愿卡最终交至市教育局扫描的日子是7月3日,填报志愿时间比去年延长1天半。

  今年,从各初中学校选派出了160多名一线教师参与阅卷工作,预计一周时间能结束阅卷工作,7月12日左右可公布成绩,录取工作在7月底开始。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说,有些地域较远、毕业生人数多的学校,可能会比较早结束志愿填报,因为他们得空出时间将志愿卡上交至市教育局。学生志愿卡交上来后,要一一在机器里过卡录入信息,机器发现代码不正确、填涂信息不清楚的,就不能过卡。这样的志愿卡要返还到学生手中,学生和家长(微博)必须一起重新修改并签字确认。刘剑提醒考生,在填涂志愿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避免返工。

  据了解,今年中考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可选择范围增加了,“撞车”机会减少了,即便“撞车”,还有征集志愿环节。市教育局会阶段性地公布未录满学校名单,“撞车”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再次填报志愿。

  由此,刘剑也提醒考生,中考结束后,如果有出游计划,最好放在录取结束后再进行,一定要确认被高中学校录取后,再离开乌市。

  据了解,昨日,最后一门政史合卷考试结束。政史考试和往年一样,实行开卷考试。同学们可以携带和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场。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政治历史考题难度一般,政治题量较大,历史试卷贴近课本。

  据老师分析,如果要拿高分,必须要结合课本知识,用课本上的专业术语答题,否则,即便观点正确,也拿不到满分或者高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