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生:学习很快乐 我是个“哈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1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喜欢大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再摆个“剪刀手”,吴江姗姗看着就让人快乐。昨天下午,同是合肥四十八中考(微博)生的吴江姗姗得知自己考了773分,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兴奋。

  “查到分数并不太意外,因为我觉得平时成绩在前30名的,都有实力拿前几名,这主要是看临场发挥。”别看吴江姗姗只有15岁,说起话来却头头是道。合肥市中考770分以上的有5人,她的成绩为773分,其中政策加分5分。

  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姗姗归结于自己心态好。“我觉得学习是一件让我很快乐的事。平时课堂上45分钟的效率最重要,回家正常完成作业,也不用上补习班。”姗姗说,考前她主要复习文科,背诵历史、政治的一些内容,理科主要看平时,考前不用花太多时间复习。“我有个杀手锏,就是做‘标签’。”姗姗说,她的“标签学习法”很管用,把一些知识要点或复习重点写在小标签上,贴在书本的相应位置,每次复习时只要浏览这些标签,就能对一些重点知识加深印象。

  在班里既是班长,也是团支书,吴江姗姗的生活很丰富,爱好也很广泛。“喜欢看《柯南》,可惜考试前都没有时间看。”姗姗说,现在放假了,每天能看好几集。同时,姗姗也是个小“哈迷”。“我最喜欢的就是哈利·波特。”中文版的书和电影都看完了,现在已经在读《哈利·波特》的英文版。

  别看姗姗才15岁,她已经去过不少地方了。“我很喜欢旅游,爸妈带我去过张家界、三峡、青岛,拍了好多好多照片。”谈到出去玩,姗姗总是很开心,“中考前妈妈说,只要我这次考得好,就带我去云南玩。”(新安晚报记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