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东佛山市中考7月2日9时放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新浪微博中考(微博)录取期间第一时间播报各校分数线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佛山市招办昨日通报,考生可从今日上午9:00时起通过两种途径查询中考考试成绩。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不会采取屏蔽高分考生成绩的方式。按照安排,提前批学校分数线的划定将在完成考生分数复查,预计在4日公布。本报佛山新闻新浪微博(http://weibo.com/gzrbfsxw)将在录取期间第一时间对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及各校录取分数进行最快最准确的播报。

  成绩公布:

  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查询 

  市招办负责人表示,2012年中考考生成绩由市招生办公室统一予以公布,考生可于今日上午9:00时起查询中考考试成绩。查询途径如下:一是市招生办将考生成绩下发到各区,由区招生办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所属学校将成绩单发给考生本人;二是考生凭准考证号码和密码(与填报志愿时使用的密码相同)登录市招考网(网址:http://kszx.fsjy.net)进行查询。

  市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在获知中考成绩后,如对考试成绩确有疑问的,应在7月3日10时前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中考成绩登记表》。市招生办将组织专人进行复查,但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市招生办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由各区招生办通知考生本人。

  提前批学校:

  录取线预计4日公布

  据悉,提前批学校分数线的划定将在完成考生分数复查后进行,按计划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公布。 

  据了解,今年中考录取共划分为六个批次,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招生部门将按志愿设置的顺序分批次、层次进行录取。按照惯例,首先公布的应为提前批和第零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提前批共包括佛山一中、顺德一中等8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普通生,而佛山一中指标生、择校生、体育特长生、佛山一中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以及三中、华英学校双语教学实验班分数线都将在该批次公布。而第零批则包括除佛山一中外其余7所提前批学校的区内指标生以及7所提前批学校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面向全市招生)。

  小贴士

  直接去考试网

  下载录取通知书电子版

  领取录取通知书方面,市招办提醒考生,今年考生直接通过市招生考试网获取电子《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不再提供纸介质《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