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广州中考成绩4日12时放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一名考生手机拍答题卡后微博发布 单科成绩被取消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考宣)2012年广州中考(微博)评卷工作已全部结束,将在明日12时放榜。昨天,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今年中考成绩可通过网上中考报名系统、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查询,并将首次取消纸质成绩单。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需要复核,可在7月4日~5日的规定时间内,向报名点(毕业学校)提出复核成绩的申请。

  又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考宣)昨天,广州市招考办对今年广州中考中15名违规考生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其中13名考生都是因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手机、资料或计算器)进入试室,遭到了扣除该科考试成绩30%的处理。一名番禺区考生,用手机拍摄了语文答题卡的图片,在考后用微博进行发布,被取消该科成绩。

  评卷故事

  语文科作文花两天进行试评

  6月30日,广州市中考网上评卷工作已结束。其中,语文科作文用了两天时间进行试评,对各梯度分数的样卷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并进行小测验,通过测验的评卷员才能上岗参加评卷。

  对于主观性较强的语文和英语的作文题,更采取了“双评+仲裁”机制,也就是同一考生作文题由两名评卷员独立评分后取平均分,如果两位评卷员结果差距超过限定值(语文科作文6分、英语科作文3分),就要交由组长仲裁,进入“三评”。市招考办表示,今年语文作文进入三评的占总数的15.65%。而一般考试中,语文作文需进入三评的平均水平为20%~3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