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中考成绩公布 高分考生多是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昨日上午,佛山中考(微博)放榜,尽管今年教育局继续不公布最高分情况,但记者从各学校反馈的情况中了解到,今年中考总分第一名被平洲二中的黎安棋以683分摘得。佛山市招生办表示,中考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将于7月4日上午10时揭晓,届时家长(微博)及考生可以关注市招考网查询。而7月4日至25日将会进行中考各批次的录取工作。  

  查询成绩时间推迟 急坏了不少考生

  “现在是佛山中考成绩查询时期,却网路大塞车!”昨日中考放榜,原定早上9时可查成绩,但9时后,有不少考试反映无法登录成绩查询网站。“几万学生在等着放榜阿!”@TTTTTTT婷说。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共有59245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禅城7692人、南海17955人、顺德23010人、三水6350人、高明4238人。

  中考成绩推迟放榜,让不少考生心急如焚。@舒兒__Aika__说,“我全家总动员9时守在电脑面前,佛山中考网就是进不了。” 随后,9时30分左右,招生办透露,由于数据在统计,查询时间推迟到了10:30才向考生开放查询。尽管在10:30左右网络拥堵,但总体情况尚算畅通。

  今年高分考生榜不再由民办初中垄断

  今年全市中考状元争夺非常激烈,状元、榜眼和探花的分数都仅差1分。最终平洲二中的学生黎安棋以683分成为今年中考最高分。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南海区还包揽了三名“榜眼”的荣誉,南海区实验中学李静慧、石门实验中学吴晓嘉、大沥初级中学郑炜莹的分数同为682分,名列第二。而“探花”至少有两名学生,佛山三中初中部的梁嘉韵和顺德一中德胜学校的杨薇樾都考了681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中不再是南海实验中学、华英学校等民办初中“垄断”高分考生榜,中考前三名中也出现了平洲二中、大沥初级中学、佛山三中初中部等公办初中的身影。有学校评价称在生源不占优的情况下,今年公办初中高分考生的表现非常难得。

  提醒:中考提前批分数

  明日上午10时揭晓

  昨日,市招办透露,备受瞩目的中考提前批及第零批分数线将于4日上午10时揭晓,佛山招办提醒,届时家长及考生可以关注市招考网。同时,在7月4日~25日还将进行各个批次的录取工作。本报新浪微博“广州日报佛山新闻”将对各校分数划定情况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根据“继续实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照顾录取政策”的规定,经考生本人申请,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共对符合照顾录取政策5228人次的考生进行公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