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2012年四大名校新增调剂志愿

2012年长沙市中考,全市共有56056名初二、初三学生报名参加考试。  陈飞 摄(资料图片)2012年长沙市中考(微博),全市共有56056名初二、初三学生报名参加考试。  陈飞 摄(资料图片)
2012年长沙市城区中考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表2012年长沙市城区中考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表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吴鑫矾)  今日凌晨,长沙市中考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工作开始。如何查询分数?如何填报志愿?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通过本报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详细解读今年中招录取工作,方便考生填报志愿。

  填报截止时间为5日下午5时30分

  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于7月4日8时至5日下午5时30分在网上填报,市教育局中招办提醒考生注意。高中录取将分批次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

  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识别。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于7月4日下午5时30分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学校汇总后于7月5日上午10时前统一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纪委和中招办将组织人员进行查分。查分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市教育局表示,学校应将网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通知每位考生,严禁统一保管初中毕业生的学生手册,严禁代替学生填报或更改学生志愿。凡录取为指标生的学生,网上所填志愿无效。学校有责任开放机房,为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供条件,但不得要求学生必须在校内填报。

  填报四大名校新增调剂志愿

  今年中考志愿仍为四个批次,其中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原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雷锋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在一批次志愿填报。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报考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校的考生,新增调剂志愿。志愿填报系统会征求考生意见,是否愿意调剂录取,如愿意,请填愿意调剂的学校。

  注意民转公、更名学校的志愿填报

  今年,长沙城区普高共计划招生14830人,其中公办学校共计划招生12800人。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共计招生3600人,四校国际班各招生70人。今年由民办转公办的南雅中学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均招生300人,将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划线录取。此外,长沙田家炳实验中学更名为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第十二中学更名为湘一芙蓉中学,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请仔细阅读网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确保所填志愿合理有效。

  同时,考生凭准考证上的密码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凡遗失准考证的学生,持本人有效证明,在家长陪同下,到市教育局基教处(河西茶子山路320号)补发原始密码。学生可自行修改密码,教育局建议考生及时记住密码,新密码一旦遗失将无法填报志愿,考生需在家长陪同下,持本人有效证明到市教育局查询。如果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责任由考生及家长承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