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城区中考成绩揭晓 填志愿“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1: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城区中考(微博)扫描、评卷、碰分校验、合分、等第转换等工作于今天全部完成,成绩将于7月3日凌晨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上公布。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便可在网上查询,还可以通过拨打准考证上的声讯电话16829291,或移动电话拨打12580转9进行查询。

  据悉,长沙市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26421人,除对口直升生635人外,共有25786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考试结果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并按照ABCDE5个等第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57%。

  今年该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识别。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下午5∶30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学校汇总后于7月5日上午10∶00前统一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纪委和中招办将组织人员进行查分。查分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高中录取将分批次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市教育局中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特别提示各位考生:一是附中、一中、长郡、雅礼四校新增调剂志愿。二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今年改为公办学校,我们将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划线录取。三是长沙田家炳实验中学更名为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第十二中学更名为湘一芙蓉中学。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请仔细阅读网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确保所填志愿合理有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