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中考分数公布 7月6日至7日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24   河北日报

  本报7月4日讯 石家庄市2012年中考(微博)阅卷、登统、划线工作已于今日全部结束。今天下午,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各类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30分

  今年石家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0分,较去年涨10分。各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42中招各县部分的考生)的最低控制线555分(含公助生和择校生),较去年回落6分。“石市教育质量呈持续上升趋势,但由于每年的考题难易度不同以及不同考区内考生质量的不同,分数线会有一定调整。”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市区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为344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录取线的8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考生(含各县考生),音乐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40分,美术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90分,书法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60分,专业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215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实际录取线的50%。此外,五年制(含3+2)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待省招生委员会确定后公布。暂定成绩在190分(不含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成绩)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志愿。普通中专不划线,考生可查阅《石家庄市2012年中考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所报学校的志愿,填涂《机读志愿卡》。

  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怀疑可申请查分,但只能查主观题成绩,客观题成绩不得查验。查卷只查验2科。凡需查卷的考生可于7月5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直接到所在区、县(市)招办提交查分申请。

  7月6日至7日填报志愿 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配生降分不超50分

  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石家庄中招录取共分五批进行,考生可于7月6日至7日填报志愿。

  “凡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一、第二批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不得少于三个A且不能有D;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不得少于二个A且不能有D。”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先查看是否在招生范围内。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试验中学只招收各县(市)、矿区的示范性高中类考生;市区普通高中(公助生、择校生、国际班)只招收市区考生;四十二中按计划招收部分县(市)、矿区考生;市六中、十二中在艺术教育比较薄弱的县市可按计划招收20%的艺术考生;各高中分校面向全市招生。今年,五年制(含3+2)大专、学前教育专业只招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

  据了解,今年石市中招录取共分五批。第一批为:市一中、市二中、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及其所属的分校、国际班;第二批为:市区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其所属的分校或国际班;第三批为:市区其他普通高中;第四批为:五年制(含3+2)大专;第五批为:普通中专。

  今年石家庄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录取办法为:先录取全市统招公助生,依据考生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待该批统招公助生录取结束后录取分配生。未被前面统招公助生录取的考生此时参与分配生的录取,考生原来的第一志愿即被视为分配生志愿,按每所招生学校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依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学校的考生,但录取分数线不能低于已录取该校统招生分数线50分。(记者 周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