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备考指导:期中考前用好错题集

2012年10月27日13: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部分区县的初三生即将迎来期中考[微博]试,有关老师建议,考生要在期中考试前用好错题集,发现自己知识和能力上的薄弱点。

  虽然上初三已经两个多月了,可张婷还没进入状态,学习也不上心,心思还在电脑游戏上。期中考试临近,父母着急不已,可她还是不慌不忙。她认为期中考试只是一次小考;另一方面,又觉得离考试没有几天了,不知道要怎么有针对性地复习。

  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商晓绪表示,期中考试前,家长[微博]要帮助孩子建立学科错题集。方法是用活页本分学科将每次习题、测验和考试的错题抄录下来,并将订正后的答案记录在下面。考生用好错题集可以对学习回顾反思。在帮孩子建立错题集时,家长如发现孩子成绩不好、错题多,不要训斥和指责,不要说丧气的话,也不要把失望和愤怒写在脸上。那样就失去了建立错题集的初衷。对考生而言,初三刚开始,学习难度提高了,有点失误很正常,最重要的是建立和维护自信心。做错了题不可怕,关键在于找出错误所在,分析错题原因。家长要帮孩子分析,哪些是粗心马虎造成的,哪些是没有理解和真正弄懂相关知识点而导致的。

  期中考试是一项阶段性的水平测试,一般由各校自行出题。目前,初三新课程授课尚未结束,还未进入最后的总复习阶段。而从成绩评价的角度看,期中考试可以反映考生的相对位置,对明年填报志愿有一定参考价值,考生也不可轻视。考前,考生要注意多研究错题,并在考试中解决因马虎而造成失误等问题。(记者:徐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