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首次测试 20名家长咨询学生成绩

2012年10月29日15: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近日,张店七中初一某班进行了一次阶段性测试,全班60名学生考完试后,有近20名学生家长[微博]向班主任询问孩子的考试及平时学习情况。张店七中心理咨询教师张老师提醒,不仅初一新生入学后需要进一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家长也应该自我调整。

  张店七中初一某班的班主任毕老师说:“我们前不久进行了一次阶段性的小测验,考试结束后不久,就有家长给我打电话。我们班一共有60个学生,不到两天,就有近20名家长通过电话、短信、QQ等形式联系我,询问孩子的学习成绩。”据毕老师介绍,联系他的家长关注的主要是孩子的学习成绩,然后就是学生在课堂的表现。

  据毕老师介绍,他从事初一班主任工作已经多年,每年初一新生的第一次考试后,他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毕老师说:“进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试,家长们都很重视。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家长对学习成绩的关注还不是特别强烈,都觉得树大自直。家长们都想看看孩子进入初中后究竟怎么样。孩子的成绩不理想,很多家长就开始着急了。”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读初一,“之前,我并不想对孩子要求那么严格,希望孩子能快快乐乐、安安全全的就好。”张先生说,但是考完试,看到别的孩子成绩比他的孩子好,他就改变了初衷,觉得光健康活泼还不行,学习也要比别人好才行。“毕竟孩子以后还需要和别人竞争,现在让他学习好点,也是对他好。”

  毕老师说:“家长关心孩子的成绩很正常,但是在关心的方式和方法上要有所注意。很多家长在看到孩子成绩不理想后,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对孩子的要求一下子变得很严格,让孩子处在很大的压力之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