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职就业率高于高职

2012年10月30日10: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10月26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02-2012)》,指出十年来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提高了就业能力,中职就业率达到95%以上,高职就业率达到87%以上。

  数据显示,中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六年95%以上,2011年,中职毕业生享有劳动保险人数占80.86%,就业起薪高于1500元的占55.2%;近三年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平均为87.6%,平均月收入为2171.3元。

  专家认为,此现象反映了中等职业学校的定位较为准确,而高职教育的定位就不那么清晰了,普通高校举办的高职教育容易流于普通高校的形式;地方政府举办的高职教育主要是从中职转过来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