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三生体育过程性考核开始 总分计入中考

2012年11月17日16: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初三生本学期开始进入体育过程性考核。过程性考核满分为10分,计入中考[微博]总分。相关老师表示,过程性考核要求初三生在体育课上按时出勤、认真上课,这样才能拿高分。

  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学生在体育课上偷懒,伸伸胳膊、抻抻腿的准备活动,都因为怕冷不能认真完成,至于学校每天组织的长跑也经常请假。

  根据市教委相关规定,初三年级两个学期都要进行过程性考核。过程性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学生学习态度,主要考核体育课的出勤率;另一部分是平时体育课学业水平,主要考核体育课堂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两部分的考核成绩相加除以2,即为学生该学期的考核成绩。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微博]体育教师李灵芝表示,体育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过程性考核以评价引导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为主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并强化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学生在体育课上只有按时出勤、认真锻炼,才能在过程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例如,过程性考核中的体育课业水平考核,每学期的考核内容不得少于4项,并且要分属田径类、球类、体操类等不同类别。学校要在每学期结束时对学生本学期过程性考核成绩进行一次认定,并在校内公示考核结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