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13年起扩大高校招收中职学生比例

2012年12月13日15:56  西部网 微博   

  陕西省教育厅12月12日出台陕西省扩大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从2013年起逐步扩大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比例,并在部分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增加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今后陕西省将进一步拓宽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渠道,除鼓励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普通高等教育对口单独招生考试外,允许具有参加对口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参加陕西省部分高等职业院校开展的自主招生考试。

  同时,实施调整普通高等教育对口单独招生考试内容,逐步实行“文化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技能测试”考试形式。从2013年起,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普通高等教育对口单独招生考试,须参加考生所在学校的专业技能水平测试。

  从2013年起,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以参加部分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内容依据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大[微博]纲,由自主招生院校确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内容要区别于普通高中毕业生,突出中等职业教育特点,强调专业基础教学及实践教学环节的考核,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水平纳入考查内容。考生参加各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及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情况可作为自主招生的院校对考生专业技能水平测试评分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可纳入陕西省部分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单独录取。

  据悉,参加陕西省部分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时间一般为每年的3月中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