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也用兴奋剂 学生家长为升学铤而走险

2012年12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使用兴奋剂的不仅仅是参加比赛的中学生,就连越来越多的普通初中生也开始涉足其中。每年中考[微博]之前,教育部门都会组织体育考试,多门不及格的学生将无法获得中考资格。对于那些体质较弱、运动能力不强的初中生来说,使用兴奋剂是闯过体育考试“鬼门关”的对策。

  200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首次由200米取代过去的50米,考试前一个月,不少初三学生担心无法过关,纷纷在网上咨询交流各种关于依靠功能性饮料或药物增强体力应付考试的招数,甚至有人询问何处能购买到“兴奋剂”。

  据西安市南郊三爻村某诊所大夫透露,每逢中考、高考[微博]前,都会有学生来诊所购买能让自己跑得快、跳得远、浑身生劲的药品。这位大夫表示,他自己有独家兴奋剂配方:去痛片一片、强地松10mg、甲基睾丸酮10mg,研成粉末,包成小包,用两支500%的葡萄糖注射液冲服、“生意很好,每天能接待一二十名学生或他们的家长[微博],直到考试结束。”

  但甲基睾丸酮属体育比赛禁用的兴奋剂之一,这类药对人体都有危害,如甲基睾丸酮能致人肝脏肾脏损害,并能致癌,可致心衰。同时,强地松、去痛片空腹或胃肠溃疡的人服用有导致胃肠穿孔出血的可能。尽管兴奋剂贻害无穷,但迫于升学压力,很多中考学生、家长依然铤而走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