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持外国护照初三生须参加上海中考

2013年01月08日10:38  新闻晨报    

  2013年本市中招报名工作将于2月25日启动。其中,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下同)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可在学籍学校所在区(县)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此外,还有六类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可报考。

  杨浦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王忠明表示,与去年相比,该政策的流程和操作要求基本无变化,但持外国护照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需要注意的是,如继续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就读,须在学籍学校(或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不需要再输入个人信息,只需看网页上的信息是否准确即可,为学生省去了不少“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准确率。

  据悉,2013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时间为2013年2月25日—3月9日。学生可以选择集体报名和个别报名两种方式,其中本市应届初三学生均由其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报名,分区(县)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2013年2月25日—3月7日;往届初中毕业或外省市初中毕业的学生按规定在相应的区(县)中招办个别报名。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报名,到报考区(县)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2013年3月3日—3月9日。

  王忠明补充说,参加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的学生只限在一个区(县)参加报名,报名信息确认后不可更改。3月8—9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学生可回报考区(县)确认报名信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