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中招:无户籍中考生可借考

2013年01月16日16:0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今年,没有北京市正式户口且政策规定不允许报考的初三借读生仍可以“借考生”身份参加北京市中考[微博]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除中招政策规定的9类无本市户口但可参加中招报名、报考的初三生外,从今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3年,子女有学籍且已连读初中3年,可参加中职考试录取。其余借读生可在京参加中考,但不能填报升学志愿。据了解,每年约有几千名借考生参加中考。

  根据市教委《加强中小学接收借读生管理》规定,借读生在借读校有临时学籍,不列入学校正式生学籍名册。借读期限一般为一学期至一学年,经学校同意可以延长。学生借读期间,参加学生活动、社团组织、评优选先和受奖励与处分等方面,与其他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一样,享有同等权利和义务。在无特殊需求的情况下,学校将借读生与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混合编班。借读生离校时,发给其借读证明,注明借读年级和年限、在校表现、学习成绩。符合毕业资格或结业条件的,发给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证书字号中注明“借读”字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