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异地中考方案年内出台

2013年02月21日16:55  海峡导报    

  昨日,省教育厅制定出台《2013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并向全省印发。

  我省明确,今年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并力争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园学位10万个。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内我省将颁布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微博]中招的方案。

  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2%以上

  我省明确,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公办幼儿园学额比例,适龄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5%以上。全省新增各级示范性幼儿园100所以上,提高适龄幼儿在各级示范性幼儿园就读比例。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到新水平,小学学龄人口入学率达99%以上,初中学龄人口入学率达98%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以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累计完成率超过80%,新增“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通过标准化验收。

  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以上。实施普通高中特色创建工程,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启动新一轮示范性高中评估,省级达标高中学校比例达70%以上。

  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

  我省确定,今年将推动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支持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830个班,力争2013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园学位10万个。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对办园规范、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扶持,并进一步清理整顿无证办园;继续推动全省0-3岁婴幼儿早教指导服务网络建设。

  随迁子女异地中考年内出台方案

  省教育厅明确提出,我省将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义务教育。指导督促各地健全随迁子女入学服务工作机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内,省教育厅将颁布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中招的方案。

  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方面,我省规定,今年将实施普通高中特色创建工程,指导各设区市重点抓好2-3所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试点。

  撤并学校需要报省政府审批

  省教育厅明确,今年将合理确定县域内教学点、完全小学、中心小学和初中学校的布局,保障学生就近上学。严格规范学校撤并程序和行为,确因生源减少需要撤并学校的,要严格履行撤并程序,撤并方案要由地方政府逐级上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审核后报省政府审批。

  同时,今年我省还将规范教学用书管理,组织好免费教科书发放和调剂,做好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工作。加强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健全完善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办法,规范学生自愿购买和学校无偿代购服务工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