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中考科目太多致学生主科薄弱

2013年02月27日15:03  南方日报    

  据悉,中山中考[微博]要考10门科目,而且持续时间特别长,初二考地理、生物会考,初三又要进行英语听力考试,5月下旬初三考体育,6月中考期间考语、数、英、物、化、政、历等,这导致学生的负担和压力都非常大。

  “现在高考[微博]都只考两天,但中考仍要考三天,而且从初二就要会考。”。“忧民哥”、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说,考试多、战线长导致学生压力大,这不仅削弱了学生对主科的学习兴趣,也让一些学生逃避考试,导致出国留学[微博]越来越热,“后果很严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山市中考前2000名的学生,95%以上集中于6所国家级示范高中。这种优质生源高度集中的现状,造成高考核心竞争力下降。据相关数据显示,近两年全市重点本科上线率几乎为零增长。

  早在去年,民进中山市委会提出了《关于改革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建议》,并建议中考“一考”变“多考”,在全科学业水平考试的基础上,将“中考”科目设置为“3+3”形式,第一个“3”为必选科目,规定为语、数、英三科,第二个“3”为自选科目,即在理、化、政、史4科中自选2科,在地、生两科中自选1科,组成3个自选科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