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4年起取消高中择校生

2013年04月04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3日电(记者郑天虹)广州市教育局3日公布《2013年广州市中小学[微博]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决定2014年起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2013年,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占当年招生计划数的比例降至15%。

  据介绍,广州2013年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以学校为单位将招收择校生占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比例降到15%,市、区(县级市)一级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招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10%。2014年起,广州公办普通高中停招择校生。

  2014年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后,异地考生如何进入公办高中?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说,广州将根据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明确异地中考[微博]的门槛,合乎条件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不再通过择校的方式,可直接进入公办高中。

  同时,2013年,广州个别集体项目的艺术特长生如合唱、交响乐队等的招生比例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5%。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