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英语提前答完物理一声叹息(图)

2013年06月14日16:46  半岛都市报    
13日上午,中考英语结束后,青岛1中考点的考生大多谈笑着走出考场。 杨广帅 摄13日上午,中考[微博]英语结束后,青岛1中考点的考生大多谈笑着走出考场。 杨广帅 摄

  本报记者 杨林 李珍梅

  13日上午的中考,英语难度比较低,有考生提前半小时就答完。但下午的物理两道题型较新的大题难倒不少考生,考完后考生普遍情绪低落,物理考试也被考生称为“2013年中考最难一科”。

  【英语】 提前半小时答完

  13日上午10点10分,英语考试结束。在58中考点,26中学生项锐和程英翔边对答案,边笑着走出考场。“上午的英语不难,比一模二模简单。”程英翔说,英语作文考的是结合学校和家庭生活写出自己遇到过的烦恼以及解决过程和感受,比较好写。但项锐认为阅读题生词比较多,但也不影响理解整个文章的大意。

  58中考点多位考生反映,今年的英语题不难,答完题后考生们都很有信心。

  39中的张倩认为,英语试题难度和平时练得差不多,她提前半个小时就答完了,从选择到阅读、作文,所有题做起来都比较顺手。

  考生反映今年的英语题也融入了不少本土特点。如2014年园博会、张继科称雄第69届世乒赛、郭川的航海壮举等和青岛有关的大事。

  【物理】 新题型难“哭”不少人

  “真是要哭了,太难了。”13日下午考完物理后,考生们互相“哭诉”。

  “考完后出来一问大家都觉得物理题难。”在15中考点,一名考生说,她感觉物理题是中考这些科目难度最大的。两道大题都很难,考的是关于电学和力学的,她一步都没有解出来。选择题和填空题还比较好做。

  考生小张在这两道大题的第二问上都没解出来。一个题目的第二问直接空着,另一道题还答出来一些。小张说,这些题目给的条件较少,但问题比较多,计算起来难度特别大。

  从市教育局提供的试卷分析情况看,今年的物理试卷侧重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考查。与去年相比,今年调整了部分试题的难度系数,加强了对中等难度题目的考查。

  超银中学物理老师王海洋认为,对大部分考生来说,得分拉开差距主要是基础题部分,学得扎实、看题仔细的能得高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