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成长沙中考题 7月3日可查成绩

2013年06月17日15:09  华声在线    
6月16日,长沙市湘春路明德中学中考考点,考生在烈日下进入考场。 记者 李丹 摄6月16日,长沙市湘春路明德中学中考[微博]考点,考生在烈日下进入考场。 记者 李丹 摄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李雪桃 陶剑晖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 “我是歌手”林志炫、岳麓山橘子洲景区……这是今年长沙中考语文卷的考题内容,长沙味十足吧。今起至18日,长沙68982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区考生为29344人。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

  长沙共设22个考点

  今年长沙共设22个考点,其中新增田家炳实验中学(北校),考点位于湘江宾馆附近。根据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6月16日为初三语文、理科综合,17日为初三数学、文科综合,18日为初三年级外语以及初二年级生物、地理考试。

  “选择题出现了林志炫,要求选出词语运用错误的一项,那句话是说: 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林志炫的服装精致得体,天衣无缝。”今日语文考试刚结束,天心一中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考题很多素材取自长沙本土,题目不算难,跟平常模拟卷难度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长沙被评为“中国十大创新城市”、长沙制造全国首款“高性能3D激光打印机”、“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成为长沙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本土新闻也出现在试卷上。

  试题还紧扣社会时事热点,比如习近平主席谈治国道理时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啊!”、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也是试题内容。

  作文:我不相信眼泪

  今年长沙中考的语文作文题型跟去年一样,一分为二,包括分值10分的小作文和分值40分的大作文。“大作文要求600字以上,平常做的模拟卷大作文和小作文都安排在第二版,这次考试小作文放在了第一版的最后一题,第二版就有1000字的空间写大作文,排版上跟平常有所不同。”考生小宁告诉记者。

  大作文的题型跟去年一样二选一:1.我不相信眼泪,2.从另一个角度去__ (观察、感悟、思考)。不少考生觉得第二个题目好写一些。“我觉得第二个题目发挥的空间大一些,不容易跑题。”张同学告诉记者。

  中考进行时

  7月4日- 5日填志愿

  学科考试时间 6月16日至18日

  网上阅卷时间 6月29日至7月3日

  中考成绩揭晓时间 7月3日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7月4日至5日(7月8日至9日查分)

  省级以上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招生时间 7月10日

  普通高中录取时间 7月中旬开始

  父亲节陪考

  父亲忙接送孩子忘记过节

  今年长沙中考正好赶上西方的“父亲节”,对于家有考生的爸爸来说,他们比平常更忙了。

  16日上午,天心一中考点附近就站满了陪考的家长[微博]。热浪灼人,大家只好挤在大树下躲避毒日头。“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给孩子准备早餐,我一直在等孩子考完接他回去。”来送考的徐先生还带了相机,用来拍下孩子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考试。当记者问徐先生是否知道今天是父亲节,他说太忙都忘记了。

  另一家长胡先生一大早就收到女儿的祝福,他很开心。胡先生的家就在天心一中附近,10点30分左右来考点等女儿考完。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平时成绩就很不错,这次考试的目标是6个A。

  一名黎同学因为天气太热不想让父母送,自己打车赶考。黎同学说,他没准备什么礼物送给父亲,好成绩就是最好的礼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