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东莞中考作文题:“那儿”

2013年06月20日17: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今日上午,东莞40740名初三毕业生走进考场,参加今年的中考[微博]的语文科考试。

  其中,东莞中考语文科的作文题为考生提供了一段材料:“有一个地方,那儿,写满了友谊,感动和期盼,充满了关爱,欢乐和温馨;那儿,有鲜花和掌声,有失落和泪水;那儿,我们邂逅了美丽,学会了坚韧……”,要求考生以“那儿,_____”为题,写一篇不少与5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

  一位初中语文教师分析说,这作文题是典型的半命题作文,看似简单,但已经设定了考生的写作方向。其中,“那儿”一词,就设定了考生写作的内容应该是在一个地点、范围内,而且选择范围越小越容易写作。

  同时,考生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那儿”后有一个逗号,假如考生忘记把逗号写进标题了,可能会被扣3至4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