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郑州中职中专招生超六万

2013年06月24日11:0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谭萍 

  核心提示

  今年,郑州市普通中专招生计划11242人,省下达给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任务5万人,两者合计招生超过6.1万人。其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未被高中录取的学生可转报普通中专。

  报考中职,可免试入学

  今年,中等职业学校继续面向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青年、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招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参加考试的郑州市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网上报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由本人或家长[微博]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郑州市第五中学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不参加考试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及其他城乡青年可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学校登记注册。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编排考场。

  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经批准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职业学校登记注册。

  按照规定,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同时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没考上高中,

  可转报普通中专

  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按照要求,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

  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3年郑州市中招文化课考试。未取得郑州师范学院五年制音乐教育和郑州幼儿师范学校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报名时不得报考该校相关专业。

  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已在中招考生网上完成注册的,凭“登录密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河南省中招学生服务平台(http://www.hngaozhong.com/),点击“学生服务平台”下面的“中招学生入口”,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完成中专考生志愿填报即可。

  往届生和户籍在郑州市、在外地市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彩色照片一张;2013年郑州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体育成绩通知单。

  如无参加体育和理化生测试,现场报名时要履行体育测试和理化生测试报名手续,再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否则以上科目成绩按零分计算。

  今年,原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填报志愿在河南省教育厅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http://www.hngaozhong.com/),按系统提示要求进行。

  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可以在8月上旬开始转报普通中专,报名时持2013年中招文化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其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原报高中兼报中专或后期转报中专的考生,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工作。

  普通中专招生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