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8所省示范高中分数线 6成低于去年

2013年07月05日08:2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昨日,全市28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划定。

  六成省级示范高中分数线低于去年

  从公布的28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看,华中师大[微博]一附中最高,指令线为539分,三限线为532分。

  在公布的28所省级示范高中里,除武汉二中、汉铁高中、洪山高中等3所学校指令线与去年持平外,17所省级示范高中分数线均不同程度下降,占总数的六成。其中,华中师大一附中指令线比去年降了5分;武汉外国语学校指令线比去年降了6分,武昌实验中学指令线比去年降了3分。

  武汉部分高中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今年作文等大题总体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大,加上省级示范高中指令生比例扩大,多重因素导致不少学校分数线下降。

  热点高中志愿扎堆抬高三限线

  据介绍,划线采取按学校招生计划等额划线办法,即按照招生计划1∶1划线。“如果招收100人,就划到100人”。

  记者了解到,全市指令线排在前4名的依次是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二中、武昌实验中学和武汉外国语学校。这意味着,这4所高中的生源质量是最好的。

  今年,武昌实验中学指令线首次超过武汉外校。武昌实验中学负责人称,武昌区近几年中考[微博]成绩越来越好,许多高分学生放弃跨区报考,就近选择武昌实验中学,是该校分数线“抬高”的原因之一。这也说明学生报考学校越来越理性。

  此外,今年部分省级示范高中三限线十分接近指令线:最小的分差仅3分,为武汉中学;其次是华中科技大学[微博]附中、市二十三中、水果湖高中,指令线和三限线的分差均为4分。有高中校长分析,分差小可能是由于报考这些学校的人数较多,造成志愿扎堆,“抬高”了三限线。

  市四十九中、市十七中、水果湖高中等8所学校指令线均高于去年。(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邹永宁 实习生张珉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