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成绩公布家长晒高分 分数线或上涨

2013年07月05日15:34  青年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2013上海中考[微博]成绩昨天公布。昨天下午6:00起,中考考生已经陆续可以查到自己的分数,不少考生晒出的成绩都很惊人。7月10日,中考最低投档分数线将公布。

  家长[微博]网上晒分数

  590分以上的考生比比皆是

  昨 天下午,部分区县已经提前开通了查分渠道,也有一些学校获得了分数并通知了家长。提前查询到分数的家长也迫不及待在网上晒出了孩子的分数。其中有不少 590分以上甚至600分以上的“牛娃”。分数最高的甚至达到总分623分,让不少家长咂舌。据了解,这位“牛娃”是本市青浦区的一位初三毕业生,裸考分 数为618分,加上市三好学生可加5分,总分高达623分。据悉,这位考生已经获得华师大二附中提前预录取的资格。

  据悉,考生查到 分数后,在校应届生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今天7月5日8:30—17:00和明天7月6日8:30—12:00,持本人准考证至就读初中学校登记, 往届生或返沪考生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上述时间持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件到报考区(县)招考机构登记。

  初中学校或区(县)招考机构将复核名单统一报送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成绩复核并反馈给考生,市教育考试院不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的个别申请。

  今年数理卷简单

  专家猜测分数线上涨可能性大

  据记者了解,不少考生都觉得今年数理化试题挺简单,因此今年考生数理化成绩相对偏高,拿到满分的并不少。家长在统计了晒出的分数后,普遍担心,今年的总平均分可能会比去年高,因此分数线也会上扬。

  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中招办了解到,就目前所掌握的情况,今年考生的总体分数保持稳定。数理化成绩提升,但今年考生普遍反映语文平均成绩比去年低,今年中考语文的均分比去年低4分。

  记者从部分已经统计到学生分数的初中学校处也获悉,今年学生的考分总体和往年差不多,上下浮动都有,因此很难预测今年的分数线是上扬还是下降,两者都有可能。

  专 家表示,一般家长能看到的“晒分”,多数都是考得好的,考得不好也不会上来晒,所以统计不会很科学。一般从基数上说,中低档的考生还是占大多数。不过他认

  为,去年由于数理化试卷难度高,高分多,低分也更多,加上考生人数总体减少,因此去年的普通高中分数线相比前年有一个较大的下浮。今年的分数线的确上涨的 可能性更大。

  10日公布投档线

  有人预计普高线在527-531分之间

  据 记者了解,从2008年到2012年,上海的普高分数线分别为2008年520分,2009年540分,2010年532分,2011年532 分,2012年521分,平均529分。一位中招办人士表示,从分数的分布来看,今年的普高分数线在平均线上下偏差都有可能,即在527-531分之间。

  7月10日,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就将公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