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考成绩等级公布 89名考生获6科全A+

2013年07月08日15:26  南国早报 微博   

  中考[微博]招生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市区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的评卷和成绩统计工作,已于7月6日顺利结束,7月8日考生可以回学校领中考成绩条。今年南宁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为29553人,全A+考生人数共89人,总成绩A+的考生为1477人。7月13~16日,是南宁市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间,考生要注意在学校报名截止前填报志愿

  89名考生同时名列第一

  今年,中考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6科,所有考生的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

  其中,笔试各科成绩划分为八个等级,原则上按考生考试人数划比例,即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5%、A占10%、B+占15%、B占20%、C+占20%、C占15%、D占10%、E占5%。

  考试总成绩(即笔试各科成绩加上体育成绩)也分为八个等级,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4%、A占9%、B+占19%、B占21%、C+占19%、C占15%、D占8%、E占5%。与去年中考总成绩的划分相比,今年A,B+,B的比例都各提高了1个百分点,而C+减少1个百分点,D减少2个百分点。

  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微博]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招办)根据以上的中考成绩转换比例,对市区考生的原始分成绩进行了转换(具体情况见本报今日A13版南宁市区2013年中考成绩组合情况统计表)。

  7月8日上午,各考生可以回到初中就读学校领取中考成绩条,当天上午8时30分考生可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www.nnzkzs.com)免费查询本人的中考成绩。

  按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分数划定原则,市区中考考生中全A+考生人数共89人,主要分布在南宁市16所学校:天桃实验学校、十四中、南宁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七中、新秀学校、友爱南路学校、金陵中学、十七中、三十八中、四十一中、邕宁民族中学、新民中学、三美学校、广西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北大南宁附属实验学校。

  11所区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招生6985人

  据悉,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3.3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1.69万人(指令性计划拟招收1.38万人,指导性计划拟招收0.31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69万人。

  不久前,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已通过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评估,并确定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这使得南宁市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从10所增加到11所。今年,将有更多的考生进入示范性高中就读。

  为了鼓励小学毕业生就近升入初中就读,遏止初中择校借读的现象,今年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继续拿出指令性计划35%的名额,分配给承担地段生源的99所初中学校。其中,南宁市二中和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1900人,比去年减少80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665人,比去年减少28人。南宁市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085人,比去年增加580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780人,比去年增加203人。

  本报同时刊登了今年中考等级成绩组合情况统计表,考生可结合自己的排名,对照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计划招生人数,判断自己是否有望入读。

  7月13~16日为招生录取时间

  今年,南宁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3~16日进行。往年,报名都分时段,但今年从报名第一天开始,所有学校均开放报名权限,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有选择性地报读不同层次的高中。

  不过,虽然报名不再分时段,录取仍然分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

  今年报名方式也有所变化,考生除了像往年一样,到集中报名点报名,还可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据悉,中招办在市内设立了4个集中报名点,分别是三中、二十一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每个报名点10个报名窗口,考生可凭准考证到现场报名。

  此外,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在网上报名。

  南宁市区高中招生录取时间表

  时间 录取学校

  7月13日 二中、三中

  7月14日 其它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

  7月15~16日 生源未满的普通高中

  考生密码

  请保管好

  今年南宁市区有22所学校招收特长生,拟招收特长生390人。其中,南宁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拟招收217人。

  6月27日本报A18版,刊登了公办示范性高中今年招收哪些方面的特长生,考生可看看是否与自己的特长相符。7月8日,考生可前往学校报名。7月9日,学校会组织特长生进行测试。7月10日,在校内公布测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各学校组织报名、测试时间有细微差别,以学校具体公布时间为准)。

  密码是考生上网报读普通高中时进入系统所需的口令,请务必妥善保管。若考生不慎忘记修改后的密码,请及时向本班班主任报告,由班主任协助到学校指定的电脑老师处重置密码。中考准考证号和密码是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的唯一凭据,考生应妥善保管,不要随意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

  中考报名时属于借考考生,招生开始前户籍已经迁入南宁市区的考生,可于7月12日持户口本、准考证和个人申请书,到南宁三中图书馆二楼(中招办)更改个人报名信息。

  南宁市教育局特别提醒:每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一旦被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原则上不得退出。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了解清楚学校是否有住宿,及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等。在报名时间结束前临界时间内,考生如需报名或退出请提前慎重考虑,以免来不及办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