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成绩18日上午公布

2013年07月18日14:46  人民网海南视窗    

  记者17日从海南省中招办获悉,中考[微博]成绩将于7月18日上午公布。从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起,全省统一考试分数将通过四个渠道公布,考生可自由选择查询方式(查询到的成绩是考试的分数,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   

  海南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为10.96万人,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每科满分100分,体育科满分40分,8科满分共计800分。

  据了解,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科考试成绩均以A、B、C、D、E、F六个等级划分,各等级根据全省今年考生人数比例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其中:A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10%,B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20%,C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30%,D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20%,E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15%,F等级占全省考生总人数的5%;体育考试成绩以A、B、C、D、E、F六个等级划分,各等级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其中,36—40分为A等,32—35分为B等,28—31分为C等,24—27分为D等,16—23分为E等,0—15分为F等。

  据海南省中招办介绍,全省统一考试科目的成绩,以各考试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考生的统一考试成绩,即既公布考生的考试学科等级,又公布由各考试学科原始分相加而成的原始分总分。考试学科不公布单科原始分。

  据悉,从7月1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起,全省统一考试分数通过四个渠道公布,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查询(查询到的成绩是考试的分数,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

  (一)登陆海南省中招网,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查询,网址:www.zz.hainan.gov.cn;

  (二)到市县中招办或毕业学校进行查询;

  (三)拨打中国电信查分热线96977377(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承诺按照省物价局相关电信热线资费下限标准收费);

  (四)通过中国移动“无线城市”网络平台查询(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承诺查询所产生的数据流量费按照市民办理的上网流量套餐资费收取,不再额外收取其他费用):手机浏览器访问wap网站:http://wap.wxcs.cn,电脑浏览器访问web网站:http://wap.wxcs.cn,手机客户端应用支持Androidt和iPhoneiOS操作系统的手机。

  海南省中招办提醒,由于考生量大,海南省中招网可能在开始阶段会出现拥堵现象,在拥堵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通过其他三种渠道查询。

  此外,海南省中招办将做好优惠政策考生、“三侨生”、港澳台生、少数民族生等资格复查和部分重点高中学校在同分比较的情况下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录取的办法等,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