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新中考改革迎来6大调整

2013年07月26日14:47  沈阳日报    

  9月新学期,新升入初中的学生将迎来全新中考[微博]。调整后的初中毕业生考试与评价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一部分是综合素质评价。

  从2015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也就是说,9月份开学读初二的学生,到初三时将实施这项政策。同时,从2016年开始,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的分数既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要依据,也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成绩。

  对比之前的中考,9月新生即将迎来的中考将有6大调整,内容如下:

  1、 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

  2、 生物、地理学科正式列入学业考试科目,计入中考总分,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为让学生全面发展。

  3、 体育考试改为每学年考一次(即随年级结业),考试在项目上将提供更多可选择性。目前只是初三考一次,今后每学年考一次,三年考三次。

  4、 外语听力口语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分值为20分),考试形式为人机对话。

  5、 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采取同场合卷开卷考试的方式。培养学生发散思维,从死记硬背中解脱出来。

  6、语、数、外分值由现在的150分调整为120分(其中外语听力占外语科目2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思想品德40分、历史6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均不变,生物、地理分别为50分、40分,总分仍为76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