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西宁中考分数线六热点

2013年08月05日10: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13年西宁城区中考[微博]分数线公布:重点高中湟川中学580分,择校560分;湟川一分校561分,择校548分;师大附中549分,择校545分;西宁五中530分,择校534分;西宁十四中502分,择校501分;西宁四中502分,择校503分;师大二附中502分,择校514分。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502分。普通高中虎台中学490分;昆仑中学469分;沈那中学458分;西宁二十一中425分;其他普通高中416分。

  热点一

  部分重点高中择校分数线为何高于正常录取线?

  答:西宁市中考招生录取依据《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试行办法》、《西宁市城区2013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本着规范有序的原则,统一依照志愿择优录取。按照招生政策,在我市就读的无西宁市城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在填报志愿时不允许填报重点高中志愿(包括重点高中志愿、均衡生志愿),只能填报重点高中择校志愿。

  今年西宁市个别重点高中出现择校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无本市户籍考生依据居住地地址集中填报几所重点高中择校志愿所造成的。

  热点二

  今年西宁市中考招生重点高中推优生、均衡生、特长生空余计划如何处理?

  答:今年推优招生计划,由于部分考生未达到高中招生学校的要求,计划没有录满。均衡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满足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的要求,导致均衡生计划没有录满。特长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符合须达到所报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要求,特长生计划未录满。以上空余计划均转为统招计划进行录取。

  热点三

  什么是均衡招生?均衡生录取条件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发挥招生政策对加强薄弱学校建设的导向作用,有效遏制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的择校,我市从2005年开始实行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的一定比例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今年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的40%(西宁一中、十一中安排30%的均衡生指标;西宁七中、虎台中学安排15%的均衡生指标)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

  均衡生录取遵循自愿、择优原则,在招生录取中根据中考成绩、学生填报的均衡志愿,在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名额内,由高到低录取。被录取的均衡生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综合素质评定须达到3A1B,同时具有西宁市区户籍和连续三年毕业学校学籍。

  热点四

  如何利用招生政策这一杠杆,推动初中学校均衡发展?

  答:近年来市教育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利用招生政策这一杠杆,推动初中学校均衡发展。一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将重点中学招生指标,按一定比例分配给初中学校,以均衡、稳定初中阶段生源。二是均衡生在中考录取中将不低于录取分数线50分录取。三是将逐年加大均衡生招生比例。今后还将加大教师轮岗交流的力度,进一步扶持边缘薄弱学校。

  热点五

  重点高中国际班招生开展情况如何?

  为促进西宁教育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今年市属5所重点高中都有了自主招生、办国际班的资质。如湟川中学“国际班”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100名优秀学生,国际班招生工作将依照考生本人志愿、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热点六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何时领取录取通知书?何时报到?

  答:根据西宁市中考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于2013年8月8日在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回宁生、历届生在西宁市招办领取),2013年8月15日到录取学校报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