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技类学校录17708人 5年制高职受青睐

2013年09月11日15: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职技类学校录取考生17708人,其中专业有特色、就业前景好的五年制高职类是考生报考热门。

  据悉,由于生源下降,今年本市职技类学校提招录取7827人,统招录取9881人。虽然部分中职类学校招生情况不尽理想,但是五年制高职类院校仍受到考生青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微博]、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北京现代技术学院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4所学校100%完成招生计划。

  据了解,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今年仅学前教育一个专业招生,由于近年来该专业毕业生都能100%就业,且大部分毕业生应聘于北京市属和区属公立幼儿园、中央在京单位及部队幼儿园,因此受到考生热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学院以北京幼儿师范学校与首师大学前教育系为基础合并而成。由于幼教就业形势好,对女生来说又是相对稳定的工作,考生的报考热情很高。由北京卫生学校、北京护士学校和北京市中医学校合并的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也完成招生计划的98%。

  另外,随着北京城市建设进程日益加快,交通运输成为社会急需的技能型专业,与地铁、城铁、汽车等交通领域相关的技术人员也愈发抢手。一些中职校的交通类专业招生情况较好。今年,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地铁技术学校等100%完成计划。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由于北京市交通行业的迅猛发展,城市交通专业人才缺口很大,学生就业前景好,这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近年来,学校毕业生被推荐到北京地铁集团、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各大品牌4S店工作,就业率约为95%。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