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考生必读:英语提分要领“三宝剑”

2013年09月11日16:4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生入学了,2014中考[微博]开始了,关于初三的英语是有提分要领的,根据经验,考生大都处于“听力趋于稳定,背单词、记语法难有突破”的状态,阅读理解和作文成了中考英语的拉分要领。

  ●首字母填空 熟记单词是王道,分析语法很重要

  近几年中考英语“首字母填空”出现的单词全部在考纲范围内,所以单词要“滚瓜烂熟”。另外,七个填空单词的词性很少重复,“山穷水尽疑无路”时如果能结合语法分析,或许会灵光乍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答问题 找到答案别得意,细节到位才稀奇

  很多学生自认“回答问题”部分做得不错,可得分却不高。原因往往在于细节上失分,比如人称时态变化、语法使用上的忽略。因此,一定要周密思考、谨慎落笔。

  ●作文 主旨立意有新意,好词佳句需累积

  中考英语作文,8分内容、8分结构、4分文采。前两项得高分才可能揽进文采分。英语写作要打开思路,如果一提到“难忘的事”就是爬长城时在爸爸 的鼓励下到达终点;一提到“难忘的人”就是我爱妈妈、妈妈爱我的“陈词滥调”,难得高分。可收集好词好句、名人名言,或与时俱进的话题,如感恩、环保、志 愿者。写作时夹叙夹议、摆数据讲道理,成为让中考阅卷老师眼前一亮的点睛之笔。

来源:北京中考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