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高考英语分值均将下调(图)

2013年10月21日16:09  光明网    
北京中考高考英语分值均将下调北京中考[微博]高考[微博]英语分值均将下调

  光明网北京10月21日电(光明网记者董城、张景华)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均衡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切实解决择校、学生课业负担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将从对中高考进行改革入手,出重拳予以破解。

  在高考方面,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北京市2014年高考的科目分值、考试侧重、志愿填报、投档方式等都将有一系列改革。其中,即将出台的北京市2014年高考方案中最大的变化来自英语科目。北京高考英语科目分值将下调,并逐步向一年两次社会化考试过渡。考试将侧重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侧重,突出基础能力,淡化选拔功能。在志愿填报与录取环节,将对一志愿增设平行志愿,确保高分考生不因志愿数限制与重点大学失之交臂。同时,对远郊区县考生实施专项招生,提升寒门学子上大学机会。

  在中考方面,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介绍,2014年北京中考方案已对部分考试科目分值将进行调整。其中,语文科目分值将上调,英语科目分值将下降。英语将侧重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其选拔功能也将大大削减。

  此外,北京市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破解择校问题,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其中包括:小学三年级前不开设英语课程,普通高中优秀学生转入重点高中就读,免费为小学生提供课后素质教育辅导等。

  有关详细情况,10月22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将进行深度解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