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生6成视力不良 个别专业志愿有影响

2013年10月31日11:55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从今年中考[微博]体检情况看,大部分区县中考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都在60%以上。“但是不能说有一项指标没有达到完美的水平,比如裸眼视力1.5,就说不合格,这是不准确的。”该负责人表示,考生体检某项指标低下,将会影响部分专业报考,如无特殊情况不影响其正常中考招录。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考生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其中,每个科室还分别有更加细化的检查项目,比如内科就包括测量血压,发育状况,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经系统的物理检查。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从体检情况来看,单就眼科一项,大部分区县中考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都在6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即使学生体检视力没有达到“完美”要求,仍不影响学生报考。只是在个别专业以及学生矫正视力无法达标的情况下会对志愿填报造成影响,但只是极少的情况。如从往年的体检标准来看,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的中考生不能报考中等专业学校;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交通运输类的铁道车辆、船舶驾驶专业;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的考生,不能报考音乐、舞蹈类的表演专业等。

  文/本报记者 安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