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最新方案出炉 五科文化一科体育

2013年11月2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理化(合卷)等四科各占100分,历史和体育按照30%折算后计入中考[微博]总分,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末进行,不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成绩将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11月25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2015年中考最新改革方案。

  据悉,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理化(合卷)、历史等五科文化课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末进行,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以上科目均为100分制,只有历史按卷面成绩的3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项目以深圳当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为准,体育单科成绩按实际得分的3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

  另外,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卷面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此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思想品德考查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据悉,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编辑: 邬嘉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