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初三女生结伴“闯世界” 幸被民警拦下

2013年12月17日11:20  彭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亚 通讯员 土新) 昨天上午11点多,宿迁的张先生和孙先生来到公交治安分局汽车南站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失踪3小时的女儿正吃着民警端来的面条。1小时前,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拦下要出去“闯世界”的俩初三女生。

  昨天早上8点多钟,汽车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郑君玉接到报警称,女儿离家出走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电话那头孩子父亲的话语因焦急有些语无伦次。

  同为人父的郑警官接报警后也很着急,他先是安慰报警人,又仔细询问后得知,离开家出走的是两个女孩,一个叫张海燕,另一个叫孙港澳,均为宿迁一家寄宿中学的初三学生。因学习压力过大,又与老师、家长[微博]没有良好的沟通,两人于昨日早晨离开学校,准备到外面“闯世界”。

  校方和家长发现孩子不见后,立即寻找,通过她们的同学了解到,两人搭乘长途车来到徐州。

  郑警官得知具体信息后,急忙赶至下客区,仔细盘查进站的所有宿迁客车,还打电话询问调度室,查清早上从宿迁发往徐州的客车班次,逐一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嘱咐发现上述两名女孩一定要看紧,及时反馈情况。

  9点22分,正在下客区寻找的郑警官,仔细辨认着每位出站的乘客。1个小时后,郑警官发现了俩学生模样的女孩很像寻找的那两位女生。

  面对出现的警察,两位女生承认她们就是张海燕和孙港澳。

  “俩孩子下车后根本不知道去哪,而且身上带的钱也不多,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万一遇到坏人,情况就复杂了。”在派出所里,郑警官将消息通报给孩子们的父亲后,给她们端来面条。

  中午11时许,孩子的父母赶到派出所,看到心力憔悴的父母,两个孩子哭着向他们认错,双方父母握住郑警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