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中考“增少减多” 不难了

2014年01月13日10:59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2014年北京中考[微博]《考试说明》出炉,相比去年呈现“增少减多”特点。语文增加情景写作,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均降低了难度。这是记者昨天获悉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考试说明》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利于给学生减负,利于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语文:把综合性考查融入基础和阅读中;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现代文阅读”新增一篇与历史学科相关的试题,30分变36分;新增情景写作;文言文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和《伯牙善鼓琴》,删除《叔向贺贫》和《捕蛇者说》。

  数学:对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的要求降低,删除“圆锥的侧面积和全面积”的部分要求及“角与角平分线”要求中的“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

  英语:降低写作考查的要求,从考生需写不少于60词的文段,降为不少于50词。降低难度,更注重基础,突出写作的交际性和实用性。

  物理:用中档试题代替部分较难试题,特别是降低了多项选择题和最后几道大题的难度。增加“静电现象”和“能源与可持续发展”2条知识细目。

  化学:知识条目由110条减到102条,降低部分考试要求。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