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体育增加中长跑 家长发愁娃穿啥鞋

2014年01月15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2014年西安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年西安市中考[微博]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5日至30日,考试新增了中长跑项目。刘女士的女儿今年将参加中考,最近她很纠结:女儿考体育,买什么鞋合适呢?专家建议,考试时穿舒适、合脚、轻便的慢跑鞋或综合运动鞋即可。

  家长[微博]纠结名牌运动鞋买还是不买

  刘女士的女儿在铁一中上初三,文化课成绩挺好,体育有点弱,家人担心,如果体育考不好,影响总成绩。“中考体育的考试项目有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和800米,想买一双适合立定跳远和跑800米的运动鞋,女儿说,班里同学买的大都是价格1000多元的知名品牌运动鞋。”刘女士说,一方面,这样的鞋子确实太贵,另一方面,好几个人都说,这样的鞋并不适合考试。到底买还是不买?

  体育老师综合运动鞋满足中考需求

  西安市育才中学体育教师李光说:“中考没有必要选择上千元的气垫鞋、橡胶鞋,选择一双综合训练鞋完全能满足立定跳远、800米的需求。有些运动鞋价格昂贵,很厚重,穿着重反而影响正常发挥。”

  李光说,考试时穿什么鞋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建议同学们抓住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刻苦训练,掌握要领,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西安体育学院教授苟波建议:“综合训练鞋能满足大多数人跑、跳、投掷多种运动的需求。现在市场上的运动鞋,各种功能的都有,有商家宣传的因素,但从专业上来说,还是有科技含量在里面。”

  苟波说:“这些功能型运动鞋都是针对专业的运动员或体院学生的,日常进行体育锻炼时,选择一双综合训练鞋,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就够用了。”(记者毛蜜娜)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