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中考改革 “掐表”为考生算时间

2014年01月17日15:42  扬子晚报    

  张可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记者昨天从人大[微博]议案组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11件,建议360多件。其中议案主要集中在“立法”、“监督”方面,包括对立法加强保障房建设的管理;立法加强对公租房的管理;立法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等。

  去年11月23日,扬子晚报报道,南京中考[微博]时间由3天调整为2天。在今年的南京市两会上,改革方案引发不少代表讨论,其中也不乏与之相左的“声音”。

  鼓楼区代表团的代表李致家认为,根据过渡方案,中考时每天下午安排2场考试,两场考试时间间隔为半小时。在此半小时中,学生需要交卷、等待老师密封考卷和答题卡、去厕所、拿取相关考试用品、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第二场考试)。根据测算,扣除掉学生交卷、出考场、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的时间,学生所剩时间至多为15分钟,这15分钟远不能满足学生的时间需求。

  李致家甚至为考生们“掐表”,计算考试间的每一个环节。在建议中,他说,以某中学为例,每层楼考场平均为230人,其中女生按照100人计算,女生厕所为5位。“这样计算下来,相当于每名女生上厕所的时间不足1分钟,若再考虑其它时间消耗因素,学生所剩时间更少。”这样的安排根本无法满足学生交卷、如厕、适当休息和提前入考场的要求,给家长[微博]和孩子造成了心理压力,也影响了孩子考试。“中考如同高考[微博],对孩子的成长和升学异常重要,建议教育局慎重考虑。”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