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所中职校新增26专业 列入招生计划

2014年03月01日08: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今年,北京18所中职校新增26个专业。记者日前从市教委获悉,这26个专业将列入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

  本着服务产业发展、鼓励特色专业建设、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原则,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申请的2014年新增专业(技能方向)进行了评议,同意18所学校的26个专业(技能方向)备案,从2014年起列入招生计划。北京水利水电学校增加了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造价、水泵站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三个专业,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增加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专业,北京商贸学校增加了食品生物工艺专业,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增加了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维护两个专业等。其中,老年人服务与管理、轨道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与社会需求紧密相关的领域成为新专业的发展点。

  26个新增专业从今年起参与招生。具体招生人数和范围可参考今年4月底下发的《中招简章》。从新增专业列表中可以看出,新增设的专业包括城市轨道交通信号运行、水泵站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老年护理、食品营养与安全等培养方向,学制从三年到四年不等。有些专业放在提前批次,有些专业放在统招批次,也有些专业提招、统招均有。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审批学校招生专业时,要对学校的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开办新专业的学校要在相关师资、硬件以及与企业合作方面有一定基础才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